吃一个草莓塔🍓

起鸢楼下卖草莓,侯府包邮

家信

大庚小昀设定,看小侯爷被宠得没边儿是怎么作妖的

  

  

临近过年那会儿,李丰没少往长庚的雁亲王府里塞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上到真金白银的钱两,下到西洋人进贡时送来的小把件,左右是不那么珍贵又稀奇的东西,他没时间也没精力把玩便索性都给了长庚,也算还是份薄礼重心的情义。


顾老侯爷每逢年关总要去西北住上些日子以防蛮子趁汉人过节捣乱,大将军不舍得留长公主在京城孤等便一并带去西北,只是顾昀他带着嫌拖累不带又怕闯祸闯出圈,实在是两难。

好在顾昀早就在老侯爷的棍棒和铁傀儡的巴掌下磨出了几分眼力见儿,每每瞅着这节骨眼儿上就格外爱往长庚府上跑。不单说上几句好听的一准能空口套来几个稀奇的西洋玩意儿,还能让他那正好愁没地方照顾他的爹顺水推舟默许他住雁亲王那里。


顾慎其实也不放心顾昀这个小混账东西会不会给那位看似温文尔雅的亲王殿下惹麻烦,但是久而久之他发现不管顾昀怎么淘,这位四殿下都没什么要生气的意思,甚至似乎面上还带着些他这个当爹的都没露出来的宠溺,便索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了顾昀给自己找的这个“下家”。

两家人就这么不谋而合,谁也不说什么,就这么你情我愿的把顾昀给打发了。


后来很久,顾慎还是会感慨四殿下不愧是烧香礼佛养出来的心性,竟能忍着顾昀这种混世小畜生闹腾,实属难得一见的温良之人。


腊月中旬时,安定侯已然回到了西北大营,往京城寄了第一封报平安的信,寥寥几句西北一切安好玄铁营坚守在位的官话,附加了封家书寄到了雁亲王府上,下人给长庚送来信封时他犯困正批着几本鸡毛蒜皮的奏折,看见带着顾帅笔迹的信件才清醒三分,薄薄几张纸捻在手里,大抵来之前被人揣在怀里过,纸面上带着点余温。


“子熹呢?怎么没看见他人?”长庚摸了摸信封封口,想起既然是家信还是顾昀来拆得好。

“回四殿下,小侯爷拿着您给他的小银弹弓在外面打鸟呢。”


前几日的雪还没化开,王府院子里多多少少还有一点脏了的雪堆萎缩在墙角旮旯,长庚裹着薄裘出来时正看见顾昀捏着弹弓瞄着不远处房檐上的麻雀,大抵是余光瞥见了这边有人,转头时没留神送了手,弹弓上的小石子直径疾射向檐下窗,破了个不小的洞,吓飞了檐上的鸟。


长庚:“……”


“诶!殿下!你怎么来了”。顾昀自知闯了祸,迅速把弹弓收好挂一脸灿烂腆着一副冻得通红的小脸便凑到长庚跟前,抽了抽鼻子,没还意思直接拿手去擦。

他莫名一点也不怕这位亲王,反而冥冥之中感觉熟悉得很,长庚身上总带着一股淡淡的香,恍若四月天里第一阵拂过江南畔的杨柳风般,柔得不似这尘世之物,至少顾昀这么觉得——像四殿下这么温婉姣好的人,往后定是要配上大梁最惊艳的绝世美人成家渡余生的。


只是每思至此,心底里总是滋出两三分落寞,无名无因。


长庚伸手摸了摸顾昀的脑袋,分开裘衣给人包了进去,双手轻轻捂着顾昀冻红的耳朵,温声缓语从指缝里飘进顾昀耳朵,冰凉的耳廓在温热手掌里回温,痒酥酥的。

“西北那边来信了,是你的家信,我总不好擅自拆开,便叫你回去看看的。”


顾昀坐在长庚的案子前拆开信封时,掉出来了两张纸,一张密密麻麻写得是顾慎对雁亲王的问候已经肯帮他照顾顾昀的感谢,没什么官话能看出来顾老侯爷是真心感谢有人愿意照看顾昀,末了还不忘请求长庚能愿意帮顾昀一并磨炼下心性,虽不求有朝一日能像雁亲王一般内峻外和,也好过现在这般混天混地。

至于另一张,掉在了顾昀脚边,顾昀打开看时发现上面黑纸白字就一句话,看起来却生生让顾昀令人后脊一凉。


“别闯祸,爹都能看见。”


腊月末时,西北的帅帐收到了京城的回信,顾慎先是看了长庚的,简单明了大致说了一切安好要顾慎放心便是,顺便夸了两句顾昀还算听话没有闯祸,甚至专门写了封信给顾慎和长公主,以表思念。

顾慎把信来来回回读了两三遍愣是没想到自己家的小兔崽子还会给他写信,特意叫来了长公主一起看顾昀的信。


直到顾慎打开那折成巴掌大小块的信纸看到里面画满的大小不一的王八时,神情没比帐外被风雪扫了一些的炭铁锅好到哪里去。


“彤儿…要不,打死再生一个吧……”

“我不生,要生你自己生去,别来找我。”



评论(11)

热度(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